新加坡吃透透,一场味蕾的旅行(1/79)

来源:紫色透明博客 日期:2014-8-15

新加坡吃透透,一场味蕾的旅行

这篇标题叫新加坡吃透透,灵感来源于台北走透透。走透透是闽南语,翻译过来的说法,意为走遍,都去过了,就可以说是走透透。在台湾比较盛行这样的说法。而用在这篇里面,我改成了吃透透,意思不言而喻,这一篇主要会介绍新加坡的各种美食。而新加坡有很多土生华人,都会讲闽南话,因此这样的标题更具有文化特色。
新加坡绝对是美食的天堂,多元的文化和丰富的历史,成就了新加坡引以自豪,绝对傲娇的美食。叻沙、沙爹、肉骨茶、辣椒蟹、咖椰吐司等等,都是声名远播,口碑在外的经典美食。而让一个吃货来到了新加坡,钻进了美食的海洋中,就像小白兔掉进了胡萝卜堆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新加坡美食国度,不仅有中国菜系,还有马来菜系,当然还有不能被忽视的娘惹菜系。娘惹菜系是由中国菜系和马来菜系合并而成的南洋风味。娘惹将中华菜肴烹饪方式与马来菜肴原料自成一体做成娘惹菜,既有中国菜的内蕴,又有马来菜的奔放。而说到娘惹菜系,不得不简单交代一下历史。600年前,明朝郑和下西洋,将中国的移民与风俗习惯也带到马来西亚,促成当时中华文化与本土文化(马来文化)的融合,形成一种新文化,这就是所谓的娘惹文化。廿世纪初期,中国的内部政治因素加上马来西亚的工作机会,许多中国男性南迁到南洋找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