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吃透透,一场味蕾的旅行(1/79)

来源:紫色透明博客 日期:2014-8-15

新加坡中峇鲁巴刹里 深藏不露的国民美食

一直想去东南亚,是因为我很喜欢东南亚餐,总惦记着亲自到当地去感受一下让人着迷的南洋风味。新加坡离赤道较近,没有冬天,全年都是夏天。但在一年之中的7月份前往,还是领略了什么是东南亚的“热”情。7月的新加坡,早晚温差不大,白天和晚上都很热。不过新加坡室内的空气都很低,在室内完全感受不到这是一个火炉般的城市。而当我从酒店打算出门,在拉开酒店大门的一刻,就可以感受到热浪来袭,出门瞬间就会湿身,我想这也是新加坡有超多的美食,但人民依然不胖的原因吧,因为时时刻刻都在流汗。
在新加坡,没有到过中峇鲁,你很难想像繁忙的城市里还有这么一片清凉之地。它的范围不大,小小的住宅区里都是战前的旧式组屋,空气里弥散着一种悠闲的味道。中峇鲁发展于1936年,是英殖民政府兴建的第一批公共住屋,经历了战火,仍然完整地保存下来。2003年,新加坡政府宣布中峇鲁为保留区,它与众不同的建筑外观,它的一砖一瓦,将永久成为新加坡历史遗产的一部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