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吃喝 > 中式美食

家常红焖大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常红,大虾
  • 家常红焖大虾 

    • 作者:天堂鸟儿 推荐:鱼香凤爪 五香酱牛肉
      【推荐指数】★★★★★    【营养指数】★★★★    【操作难度】★★    【操作时间】★★
    • 【原材料】鲜虾30只左右、大葱1段、姜5克、独蒜1-2个、香菜适量、干辣椒随意、花椒1大勺。 【调味料】 A料:生抽2大勺、老抽1小勺、料酒2大勺、醋1/2小勺、水200ML、糖1小勺、鸡精。 B料:植物油。
    • 【虾的处理】 1:新鲜的虾,买的时候活蹦乱跳的,回家的时候放进水里只有1/3是活的了。 2:准备好一只牙签来挑虾线。从虾头和虾身的连接处向下数第3个关节处用牙签穿过虾身(虾头和虾身的连接算1个关节)。 3:一手拿虾,一手拿牙签轻轻向外挑虾线就会挑出。 4:挑的结果一般是靠近虾头一边的虾线会先挑出来。 5:慢慢用手拽虾线,虾线靠近尾部的一端就会全部拉出来。
    • 6:虾头顶部正中间有根超尖利的刺,一定要给剪掉,否则小心刺伤手或嘴哟,呵呵! 7:用牙签刺破虾头和虾身连接处。 8:水管开小用牙签边挑边冲洗头部黑色的组织,一些内脏集中在此,还有沙包,也是比较脏的部位。 9:对比一下没有处理和我初加工后的虾,我处理了一共5步,剪掉虾长须、虾刺、虾脚,挑虾线,清冼头部内脏部位。
    • 【烧制】 1:处理好的去掉虾头的鲜虾。 2:将A料调成汁。 3:香菜切段,大葱和蒜切片,姜切粒,干红椒切小段,花椒备好。 4:锅入油烧热,下入葱、姜、蒜、干红椒和花椒大火爆香。 5:下鲜虾翻炒片刻,加入步骤2的味汁继续翻炒,然后盖上盖子中小火焖制3分钟左右。 6:最后撒上香菜段拌匀即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