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吃透透,一场味蕾的旅行(1/79)

来源:紫色透明博客 日期:2014-8-15

一层是卖菜、买花、卖豆制品和卖生鲜的


中峇鲁(英语:Tiong Bahru)是新加坡中部的一个社区,毗邻欧南(Outram)和牛车水,居民平均年龄相对较老,近年该区的横街窄巷开了不少潮流服装店和新派咖啡室。Tiong为福建话,字面解释为冢;Bahru是马来文,即是新的意思。直到1920年代,该区还有为数不少的坟场,而且较牛车水那边的要新一些,故名。1925年新加坡政府宣布该区卫生欠佳,需要整顿,寮屋居民被安排迁徙,墓地亦被搬迁平整。从150多年前的坟场,渐渐发展成充满活力的住宅区,中峇鲁有许多的“新加坡第一”,包括有第一个组屋防空壕、第一个组屋区和第一座联络所。文物局把这些“第一”都列入历史走道内。其他景点还有开埠先贤陈笃生的坟墓、以本地美食著称的中峇鲁巴刹与熟食中心,以及在1970年揭幕的“女舞者”塑像。
二、三十年代,当时市区组的二、三层楼房的旧屋租户拥挤,为了改善当年人民的居住环境,英国殖民政府于1927年成立了新加坡改良信托局,并开始建造以现代主义为主的新型住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