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国宴:厨师要政审 全部剃光头上岗(1/13)

来源:澎湃新闻网 日期:2014-8-22

入选的志愿者需要练习走菜时托举托盘的动作,“她们都是用长方形不锈钢的那种托盘,放24瓶矿泉水在上面,姑娘们回来的时候手上都长了肌肉”。而在集训和服务期间,“电话是被没收,不允许使用的”。这种严格的安保,也体现在厨师的工作中。比如,厨师进入厨房也要经过安检机,且不能携带刀、打火机和火柴等,另外还有3、4个安保人员专门负责监督厨房的食品安全与卫生环境。至于新买来的食材,都需要预先取样封存。料理每一道工序的厨师,也都要其工序上“签单”,花惠生说,“这样方便我们对食物溯源”
  8月16日当天,一大早就陆陆续续有厨师经过安检进入厨房准备,“8点半前全要到齐”。在此前2、3天,他们已经把该涨发的如木耳等食材涨发好,需要浆制和腌制的调料也在1天前开始准备了,现在只等进入下午,开始正式的国宴烹饪工作。由于宴会食物分配形式是“各客”(每位客人都拥有一份自己的“五菜一汤”),花惠生将40多位厨师分为许多小组,“5个组炒菜,5个组分菜,5个组上菜(送至宴会大厅服务员处),每个人的分工都非常细致”,才能完成240多份菜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