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798的特色餐厅,美食与艺术的激情碰撞(1/17)

来源:北京旅游网 日期:2014-8-27

料阁子

料阁子的门不太好找,要经过一段长长的,幽暗的走廊,然后眼前豁然开朗,纯白的空间,好像美术馆一样干净明亮,要不是中间摆着桌子,客人一定会以为误入了一间画室。
这家店的主人的确也是一位旅法的画家,回国后在798开了一个画室,由于夫妇二人是对食物颇为挑剔的美食家,常常不满意外面的菜肴,于是在家里雇了私人的厨师。来家里做客的朋友都对他家的菜肴赞不绝口,来享受美食的人越来越多,画室慢慢变成了现在对外营业的餐厅。
虽然是开了餐厅,但主人依然保持着给自己和朋友做菜的苛刻要求,随时要检验菜单,对味道稍有不满的菜肴或者调整,或者就要撤掉。为了保持原料的新鲜,菜经常是半斤半斤地买,可谓精挑细选,绝不因为顾客盈门而放松品质。
料阁子总地来说是一家西餐厅,但是并不限定地区和风味,法餐、俄餐、还有许多私家菜式,保持着私家厨房的味道,出人意料的是,不同于其他私家菜,价格并不贵,一罐耗时一个多小时才能完成的红焖羊肉,也只卖30多块钱,与其说是在做生意还不如说是在招待朋友。
地址: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七星东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