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798的特色餐厅,美食与艺术的激情碰撞(1/17)

来源:北京旅游网 日期:2014-8-27

良适 设计师兼老板刘峰。

小饮是良适生活美学一系列建筑空间项目中的第一个,区别于“兄弟”小食那超大落地窗的醒目,小饮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藏匿在751动力广场小柯剧场的隔壁,整间餐厅木质比例比较大,也有石材、铜板的材质。“整间餐厅连外立面都是很隐蔽的,主logo都很不明显,不是很强势的态度,色调压得很暗,灯光也比较暗。”设计师刘峰给小饮定的基调就是“隐”,“我希望能有人来到这里,然后感受到这儿就像是生活一样,里面总还有美好的东西没被发现。”
“饮包含了很多,像是品茗、煮酒、素水,我们会去寻找中国青岛即墨这个地方的老酒,这些酒的器皿也都很考究;还有素水就是研究白水,就像在国画里讲求墨有五色嘛,其实变化很多的。”小饮330平米的空间设计自然因为“饮”的种类不同,而做了很多空间上的区分,其中最特别的要数看起来与古朴环境相对立的智能化系统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