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2》黄磊心得:给儿女做饭是一生的事(1/40)

来源:羊城晚报 日期:2014-8-5

爸爸心得3:女儿没有特权,该她哄我的时候也要哄

羊城晚报:你对女儿的教育方式好像是比较自由的?
黄磊:现在网上很多人分析我们的教育方式,其实我真没什么方法,最重要的就是我从来没把她当小孩,我认为我跟她是平等的。我不觉得我是爸爸就一定要哄她,该她哄我的时候也要哄我。从小我就让她意识到,她没有特别。
羊城晚报:为什么要这么做?
黄磊:有的学生艺考落榜,家长冲过来诘问:“我孩子这么漂亮,怎么可能不录取?”我真想说:“就你觉得他最好看!”这样的家长在家一定会给小孩灌迷魂汤,但这往往会害了孩子。所有的小孩在家里都是特别的,哪怕是一个普通家庭,大人都围着小孩转。但在社会上,谁都不是特别的,哪怕你是官二代富二代。
羊城晚报:还有什么心得补充?
黄磊:教育是会“物极必反”的。这次出门,我和多多一起喝了一罐可乐。在家是永远没有可乐的,也没有饮料,只喝茶喝水。为了不让她将来反叛,我跟她讲,不是不能喝,而是这东西对身体不好。要是为了反对而反对,将来18岁她离家第一件事就是(喝)可乐度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