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辞职去卖肉夹馍(1/8)

来源:西少爷肉夹馍微信 日期:2014-5-22

我为什么要辞职去卖肉夹馍

半年后,女朋友却跟我提出了分手,因为我在北京没有房,给不了她安全感。那天是平安夜,我一个人走在冷冷的街上,放声痛哭,那一夜,我被这荒诞的现实击垮了。
  身处宇宙中心,我却发现自己其实是这座城市的边缘,每天都伴随着枯燥的Java、MySQL、C++、Python加班到深夜,面对现实沉重的压力,我开始怀疑自己的价值,我北漂到底是为了什么?我真的要当一辈子的码农吗?我写了上百万行的代码为什么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偶然的机会,在朋友推荐下我看了《寿司之神》这部电影,年逾86岁的小野二郎终其一生都在握寿司,成为全球最年长的三星级大厨,“米其林指南”更是对其赞不绝口,享誉全球。一个小小的寿司,能值得一个男人用其一生去追求极致,我深深地被他背后的付出和决不妥协的信念所触动,这不就是我想要的生活状态嘛!亲手做出世界上最好吃的肉夹馍是我从小的梦想,作为一名陕西吃货,我想创造属于自己的餐饮品牌!
  我终于决定辞去这份让人羡慕的工作,回到陕西老家开始拜师学手艺,从零开始学做最正宗的陕西肉夹馍!因为热爱,一个多月我就出师了,但问题也接踵而来——要想在北京开店卖肉夹馍,就必须要放弃传统炉火烤制的方法,因为很多地方是不让起明火的,而且炉火烤制容易烤焦,也不够健康环保,如果直接换成电烤箱,又容易失去馍的酥脆口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