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辞职去卖肉夹馍(1/8)

来源:西少爷肉夹馍微信 日期:2014-5-22

我为什么要辞职去卖肉夹馍

三年前,我和很多人一样,从西安交大毕业后顺利进入了让人羡慕的互联网巨头(还是不点公司名字了,我只能说公司大到人人皆知),正式开始我的北漂生活,成为一个拿着高薪的码农,在上地科技园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挥洒着我的青春热血。那时候父母总以我为骄傲,“北京”、“高薪”、“大公司”这些标签成为他们在家乡朋友圈的谈资,每次电话里都要叮嘱我好好为老板打工,为公司服务。
  两年前,我俨然成了半个北京人,说话逐渐习惯带着儿化音儿,虽然工资涨幅不大,但是偶尔还能和女朋友出去吃火锅、看电影、喝咖啡,都市的精彩在我老家是很难拥有的,这也让我越来越觉得离不开帝都,开始有了扎根帝都的冲动。我开始憧憬在帝都的未来,想必在不久的将来,我就能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一年前,华清嘉园的学区房涨到了10万每平米,五道口从此成了宇宙中心,而我不屑一顾的认为,除非我脑残,否则傻逼才会去买这种房子,我还清楚的记得那天回家跟女朋友聊起这个话题时,我说:“五道口一平米的房价我俩能游遍全中国,两平米房价能玩转欧洲,用不了一个厕所的钱就能环游世界了”,说完后我俩放声大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