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吃喝 > 西点诱惑

桑椹草莓芝士冻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桑椹草莓芝士冻饼
  • 桑椹草莓芝士冻饼

  • 1

  • 作者:出尘素影 查看作者博客 相关菜谱推荐:杏仁蛋糕卷 歌剧院蛋糕
     
  • 桑椹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历来具有食用及中药材之用,很早就被作为水果和中药材应用。无论是传统医学还是现代医学都视桑椹为防病保健之佳品。 据测定桑椹富含蛋白质、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很容易被人体吸收的果糖和葡萄糖;含有VB1、VB2、VB3、VB5、VB6、Vc、VE等多种维生素及Fe、Ca、Zn等矿物元素、硒等微量元素及胡萝卜素、纤维素等。此外,还含有活性多糖、黄酮类物质和芦丁等药理成份。
  • 桑椹,味甘、性寒,具有生津止渴、滋阴补血、补肝益肾、固精安胎、乌须黑发、聪耳明目、延缓衰老、安神养心、润肠通便、健步履、息虚风、清虚火、利关节、去风湿、解酒等功效。特别是桑椹中含有一种叫「白黎芦醇」(RES)的物质,能刺激人体内某些基因抑制癌细胞生长,并能阻止血液细胞中栓塞的形成。另外,桑椹还可以阻止致癌物质引起的细胞突变。
  • 材料:(8寸圆模1个量) 饼底:奥利奥饼干(去夹心)100克,无盐黄油45克 芝士馅:奶油奶酪250克,桑椹200克,草莓250克,柠檬汁1大匙,细幼砂糖55克,鲜奶油1杯,蛋黄bombe80克,吉利丁片10克,黑醋粟利口酒1茶匙
  • 做法:1、奥利奥饼干用擀面杖碾成粉状,加入隔水座化的黄油拌匀,倒入蛋糕模中,压实备用。 2、吉利丁片用冰水泡软后,倒去多余水分,隔水加热至完全融化后备用。 3、用搅拌机将桑椹、草莓、柠檬汁和黑醋粟利口酒打成果蓉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