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吃喝 > 西点诱惑

无油无面粉版——杏仁蛋糕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无油无面粉版——杏仁蛋糕卷
  • 无油无面粉版——杏仁蛋糕卷

  • 1

  • 作者:Jane Huang 查看作者博客 推荐相关西点:南瓜慕斯蛋糕 全蛋海棉蛋糕
    原料:鸡蛋(大号) 4个  白砂糖 90-120g  杏仁粉60g  面粉  2大汤匙  (这是书上的原配方,因为我的那个朋友不食面粉所以我全部用了杏仁粉,你可以自己看着办)

  • 杏仁。杏仁也分很很多种,甜杏苦杏、南杏、北杏......好像苦杏仁吃多了还容易中毒。这里用的杏仁是整颗的去皮美国大杏仁磨碎后的粉,(那种泡来的喝的杏仁粉不纯,不能用来代替)
  • 杏仁粉。杏仁粉也有纯和不纯之区别, 纯的杏仁粉应该是将整颗去皮杏仁磨碎后的粉,另一种杏仁粉则是将杏仁榨去了油后磨成的粉,我用的是前者。 你若担心买到的杏仁粉不够纯,自己将杏仁(国产和美国大杏仁的都可以)放到搅拌机里打碎即可(如果杏仁有外皮无防)
  • 打入四个大鸡蛋到一钢盆中。(鸡蛋可以事先先打散) 分次加入白砂糖,打到蛋液 这是书上的原配方做法,用的是全蛋打发,打到蛋的体积呈4-5倍大,提起搅拌头的时候,蛋液不会立即滴落
  • 全蛋打发明显要比分蛋难一点,我做过几次,只有一次是比较成功的,其间浪费杏仁粉和鸡蛋无数 书中只有廖廖数语,所以我只好自己揣磨,基本是参照的是海绵蛋糕的全蛋打法,可是做海绵蛋糕我也不是很强,所以只好硬着头皮上 第一次忙着拍照,不知耽搁了多少时间,搅拌时亦过头,消泡不少,严重失败,蛋糕没发好。 第二次用隔水加热的方法帮助打发,同时又因为怕拌入粉的时候会消泡,所以打至十分浓稠,这下又打过头了,做出来的蛋糕组织粗干,一卷就裂,口感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