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只有住酒店才能吃到的招牌菜 你吃过么(1/3)

来源:每日维他命 日期:2014-9-22

北京柏悦:老北京炸酱面

《十二道锋味》里,谢霆锋拉着桂纶镁在新加坡星级酒店里开房,就为了那份只有room service才能点到的海南鸡饭和laksa。其实,北京也有同样难得的room service“特供”,不出现在酒店餐厅里,只有room service菜单上才能点到,你吃过么?
听说柏悦的炸酱面乃京城一绝,但无论大堂酒廊还是北京亮新出的菜单,都找不到炸酱面的踪迹。原来,它也是room service菜单才能点到的。这份面保留了最原始老北京炸酱面的精髓,也有自己的革新。铺在面上的配菜跟老北京炸酱面一致,心里美萝卜丝、胡萝卜丝、黄瓜丝、豆芽和黄豆,但酱是独创的。这里供应两种酱,一种是炸酱,包括甜面酱、干黄酱、葱和姜等经典元素,一种是肉沫酱,都由厨房专门配置。跟传统的家制炸酱面一样,面条均是厨房现做的手擀面,但面身更细,久置不坨,面条依然筋道滑爽,照顾了南北方客人的口味差异。点睛之笔就在于那肉沫酱,豆豉香辣,让人联想到川式凉面的风味。这道几乎是北京妈妈都会做的家常风味,能在柏悦room service里点到,也让异乡客有了把北京当家的归属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