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国宴:厨师要政审 全部剃光头上岗(1/13)

来源:澎湃新闻网 日期:2014-8-22

料理过多任国家领导人宴会的后厨“大管家”花惠生。

花惠生依然很忙。除了要接受电视台的采访外,他还要忙活“青奥菜单”。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专访时,不时有人来花惠生的办公室询问或汇报菜品、厨师和食材的事宜,而花本人的电话也响个不停。作为金陵酒店管理公司副总裁的花惠生,是一位拥有20多年掌勺经验、响誉江南的资深名厨,也是一位料理过多任国家领导人宴会的后厨“大管家”。
  6天前,花惠生再一次完成了国家领导人宴请中外来宾的“国宴任务”——8月16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在南京紫金山庄宴请了多位受邀出席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的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作为16日晚国宴后厨的“总指挥”,花惠生评价这一次国宴做得“很圆满”。尤其在上菜和用餐时间上精准控制,宾客们对精致菜品也纷纷赞许。
  一场国家领导人举行的宴请餐会,上到厅堂礼仪、下到厨房料理,究竟有多少讲究?而什么样的宴请,才能算得上国宴?又是何等菜品,才能被端上国宴之桌?16日晚的“五菜一汤”中又是怎么确定的?澎湃新闻记者经多方采访,揭秘一场国宴的“厅前厨后”:来瞧瞧国宴吃什么,又该怎么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