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吃喝 > 中式美食

强身健体秋冬滋补汤 核桃仁羊肉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羊肉汤,核桃仁,滋补汤,养生,核桃仁羊肉汤
  • 强身健体秋冬滋补汤 核桃仁羊肉汤

  • 1

  • 作者:蝶儿之家
    原料:羊肉300克、核桃仁25克、胡萝卜100克、洋葱80克。配料:生姜8克、大葱10克、香叶2片、八角1个、黄酒1汤匙、、白胡椒粒1茶匙、盐1茶匙、胡椒粉3/4茶匙、味精1/4茶匙。
  • 制作:1、全部材料准备好,清洗干净。2、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羊肉、洋葱切块。3、核桃仁用开水浸泡10分钟。4、锅内加冷水,放入羊肉块,烧开以后焯烫3分钟。5、焯烫好的羊肉洗净。
  • 6、香叶、八角、白胡椒粒准备好。7、起油锅,放入大葱、生姜、洋葱、胡萝卜、八角、香叶、白胡椒粒炒出香味。8、再放入羊肉略炒,烹入黄酒。9、锅内加足量的水大火烧开3分钟。
  • 10、浸泡好的核桃仁撕去外皮。11、用勺子撇去锅内的浮沫。12、加入核桃仁加盖转小火煮1个小时,最后加盐、胡椒粉、味精、葱末调匀即可。
  • 关键:1、胡萝卜所含胡罗素属于脂溶性的,所以要先炒制。2、羊肉先焯水再炖煮,可以有效地去除膻味。3、盐要最后再放入,这样羊肉更容易煮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