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吃喝 > 中式美食

西兰花拌黑木耳——我的美容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西兰花拌黑木耳——我的美容菜
  • 西兰花拌黑木耳——我的美容菜

  • 1

  • 作者:圆猪猪 查看原文 材料:西兰花1小颗(200克)水发黑木耳20克,胡萝卜20克,大蒜2瓣调味料:生抽1大匙,陈醋1大匙,砂糖1小匙,芝麻香油1小匙制作方法:1.干木耳用温水浸泡20分钟,取出剪去根蒂,切成小块状.西兰花切成小段,在淡盐水中浸泡15分钟,再冲洗净。胡萝卜切丝,大蒜剁成蓉.(图1)2.将蒜蓉及所有调味料放在碗内调匀备用(图2)3.锅内注入清水,加入盐1/2小匙,沙拉油1小匙,烧开水后,放入西兰花氽烫约2分钟,(图3)捞起立即放入凉开水中浸泡。(图6)
  • 制作心得:1.为保持西兰花的清脆口感,氽烫的时间不要太长。如果给牙齿不好的老人家吃就需要把蔬菜烫至软。2.购买黑木耳,最好选购东北细黑木耳,也称光木耳,叶片较薄,半透明的。而另一种毛耳朵较大,但质地粗韧,不易嚼碎,味不佳,价格低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