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吃喝 > 中式美食

芝香土豆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芝香土豆虾
  • 芝香土豆虾

  • 1

  • 作者:夏天感觉 查看原帖
    原料:鲜虾8只,土豆一个,干辣椒5个,香菜一小把,葱,姜,蒜,白芝麻;调味料: 盐、生抽、料酒、糖、香油、辣椒油
  • 做法: 1.虾洗净去肠线,用料酒和少量盐腌一会儿。土豆去皮切成条,用清水冲掉表面淀粉,沥水。 2.干辣椒和香菜切段,姜和蒜切片,葱分葱白葱叶分别切段。 3.锅里倒油,要多一点,烧到7成热的时候放入虾,不断翻炒,到虾变金黄色时沥油捞出(油变红色了)。再将土豆条倒入锅里,翻炒到金黄变酥, 沥油捞出.
  • 4. 锅里留油, 下切好的葱白, 蒜, 姜, 干辣椒炒香,重新倒入虾和土豆条,加生抽,糖,盐,炒匀。 5.放入香菜和葱段,炒匀并调整味道,最后撒白芝麻,炒匀后装盘。喜欢的话最后再淋点麻油或辣椒油。
  • 【要注意的】: 1.虾要选头里红膏多一点的。河虾不适合这个菜。 2.香菜要多放,不是点缀而是主料。 3.要用生抽,不加老抽或普通酱油,也不加水。 4.糖不能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