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吃喝 > 西点诱惑

三喜临门之香酥菠萝包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三喜临门之香酥菠萝包
  • 三喜临门之香酥菠萝包

  • 1

  • 作者:maple  查看原文
    推荐西点美食:巧克力甜心  栗子戚风蛋糕
    >> 更多西点DIY美食
  • 原料:(4个)面团:高粉160克,低粉30克,糖30克,盐1/8小匙,奶粉15克,芝士粉5克,蛋黄1个,水105克,黄油20克,可可粉1/2小匙,抹茶粉1/2小匙。菠萝皮:黄油45克,糖粉40克,蛋黄1个,奶粉10克,低粉70克,可可粉1/2小匙,抹茶粉1、2小匙。表面装饰:全蛋液适量。
  • 做法:1.后油法将面团原料中除了可可粉,抹茶粉之外的所有原料揉至扩展阶段,等分3份之后,其中两份分别加入可可粉和抹茶粉。2.揉匀后,进行基础发酵,利用面团基础发酵的间隙制作菠萝皮,将菠萝皮中的黄油软化后加糖粉搅匀,再加入蛋黄,搅打均匀。
  • 3.筛入奶粉和低粉,用橡皮刮刀搅匀后均分3分钟,其中两份加入可可粉和抹茶粉,搅匀后松弛15分钟。4.将发酵好的三色面团和三色菠萝皮分别均分4份室温松弛20分钟,取其中一个面团,按扁排气后滚圆,取一份菠萝皮于掌心按成圆片状。5.用菠萝皮包裹住整形后的面团,即成一个小菠萝包,放入模具中,二次发酵后表面刷全蛋液,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约20分钟,出炉后立即脱模放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