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吃喝 > 中式美食

卤水猪猁VS五花肉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卤水猪猁VS五花肉
  • 卤水猪猁VS五花肉

  • 1

  • 作者: 桐妈厨房    问作者问题,点这里
  • 香料:长葱两棵连根(洗净翘起打结)、老姜10克(拍裂)、八角10克、桂皮10克、甘草10克、草果2粒、香叶5片、小茴3克,沙姜3克、陈皮1/2,罗汉果1/4个。主料:清水350克、冰糖300克,绍酒250克,生抽酱油350克。
    做法:以上香料用袋装好,放入锅内,再倒入全部主料,烧开,转小火煮90分钟即成一锅卤水了。
  • 【猪猁的预处理】
    猪猁买回后用水冲洗干净,烧一锅开水,焯烫至转色,捞起放入冷水中,用小刀刮净表面的白色的猁胎,洗净待用。
  • 温馨提示:1、卤肉菜原则上是放凉后切片就可以吃了,但我喜欢切好后撒些炒过的熟芝麻和香油拌均,喜欢辣的朋友还可以加一些红油、花椒油一起拌均,味道很正哦。2、因为桐桐不吃辣的,所以我家的菜菜往往少了那一道亮丽的红。这次的卤水配料也是纯正的广式,如果你喜欢,可以加一些花椒或干红辣椒来调制的。3、这次的卤肉,老公和桐桐很爱吃,特别是猪猁,还没吃饭桐桐就偷吃了差不多了。老公评价:这次的卤水偏甜了一点点。下次记得调整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