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吃喝 > 中式美食

苦瓜酿肉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汤水 苦瓜 中餐 菜谱
  • 苦瓜酿肉汤

  • 1

  • 作者:蝶儿之家
    推荐:黄花菠菜汤 绿豆排骨汤
    主料:苦瓜100克、猪肉馅80克、胡萝卜100克
    配料:干贝6颗、浓汤宝老母鸡汤130克、盐、糖、料酒、胡椒粉、味精、葱姜末、生抽适量
  • 制作: 1、 猪肉馅用盐、糖、料酒、胡椒粉、味精、葱姜末、生抽调匀腌制10分钟。 2、 苦瓜洗净切成2.5厘米厚的段,去籽和瓤。胡萝卜去皮切成薄片。 3、 苦瓜上下截面和内部用干淀粉抹一遍,胡萝卜片单面抹干淀粉,取一个胡萝卜片放入苦瓜段的底部,中间酿入猪肉馅,顶部再用胡萝卜片压实,逐一做好。
  • 4、 干贝用清水浸泡4小时,在泡发干贝的碗中加料酒入蒸锅蒸10分钟。 5、 锅内加水,放入浓汤宝老母鸡汤、和用黄酒蒸好的干贝及干贝汤大火煮开4分钟转中火,放入苦瓜段,再煮4分钟,加适量的盐和胡椒粉即可出锅。
  • 关键: 1、苦瓜段及胡萝卜片拍干淀粉是为了与肉末粘的更牢。 2、苦瓜段放入锅内以后尽量不要翻动,以免胡萝卜片掉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