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吃喝 > 中式美食

自制大果粒草莓酱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自制大果粒草莓酱
  • 自制大果粒草莓酱

  • 1

  • 大果粒草莓酱 制作难度:一颗星(关于星级评定标准,详见蔓越莓磅蛋糕) 准备时间:20分钟 制作时间:60分钟左右 时间总计:80分钟 制作原料:新鲜草莓500克,颗粒状冰糖120克,麦芽糖50克,盐1/4小匙,柠檬汁1/4小匙,香草精华液1/4小匙
  • 关于冰糖和麦芽糖的添加:选用冰糖和麦芽糖,会使熬好的酱汁颜色红亮,粘稠度较好,如换用砂糖效果会差一些。 关于草莓酱的熬至:熬制过程中草莓颜色先是由深变浅,随着熬制的时间再由浅变深,注意认真观察颜色变化,最后酱的浓稠是由熬制时间长短决定的,长则稠,短则稀,请自由掌控,如果想要汁多而粘稠,添加少量鱼胶片也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香草精华液的添加:因为精华液中含有酒精,在高温时添加容易挥发,将熬好的草莓酱放至温热(40度以下)后再添加搅拌均匀即可。 关于酱的保存:因为是自制的酱料,纯天然,无添加,所以注意冷藏保存,挖取时选用无油无水的干净勺子,尽量在两周内吃完。